Sunday, September 9, 2007

将心比心

今天,
我上了堂课,
无价但珍贵。

今天,
我遭人责备,
讽刺但真实。

我,犯了错,
却从不知道自己可以错得一发不能收拾。
我,忏悔着,
却从不知道忏悔中的我挣扎得多么痛苦。

曾经的幼稚和愚蠢,
为他人留下难以磨灭的伤害,
也为自己留下难以除去的遗憾。

将心比心,
是我必须时时刻刻记住的道理,
也是我无时无刻遗忘的真理。

曾对我好的,
对不起,
曾真心相待的,
对不起,
曾苦口相劝的,
对不起,
曾冷眼冷语的,
对不起。

八月的天,
散落一地的友情,
零失的碎片,
无法拼凑的两颗心,
正用力的叹息着。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恭喜你。其实你应该感到欣慰,至少还不算太迟知道自己犯了错。

无需太过自责,
人非圣贤,谁人无措。

过去的是教训,是指导,
好好把握当下。。学会珍惜,
那才是最重要。

将心比心。。让自己好过一点。
共勉之。加油!

Anonymous said...

自己犯了错? What 错?

shyyi said...

字字不题 :P 无论如何,谢谢。^^ 我明白了。